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扎实有序开展主题教育 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19-07-07 09:2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西藏各地各部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工作实际、深化理论学习,聚焦主责主业、突出调研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按照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5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自治区党委党校,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为主线讲专题党课。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焦裕禄精神作为精神坐标,为人民造福、为国家建功,切实守护好神圣国土、建设好幸福家园,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总书记的好学生。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张永泽、罗梅、江白出席。

  齐扎拉首先与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写下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并从“焦裕禄是毛主席的好学生,是党的红色基因的完全传承者”“焦裕禄精神是我们党永恒的精神坐标,引领着更多的优秀党员砥砺前行”“奋进新时代,做总书记的好学生”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党课,带着大家感悟初心使命。他说,“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孕育于毛泽东思想,孕育于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政治品格的教育感召,蕴含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焦裕禄同志当做榜样,一直践行着焦裕禄精神。我们必须要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对标对表,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奋进新时代。

  齐扎拉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在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领导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区党委工作部署和吴英杰书记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始终以“政治过硬”统领“本领高强”,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真正拿出逢山开路的闯劲,拿出撸起袖子的干劲,拿出抓铁有痕的韧劲,让西藏各族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美好,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齐扎拉还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诵读了《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充分表达了对焦裕禄同志的无限追思和崇敬之情,对做习近平总书记好学生的坚定决心和庄严宣誓。

  5日下午,受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洛桑江村委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多托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2次专题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提升稳藏建藏兴藏能力进行专题研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西藏社会的特殊矛盾,深入揭批达赖集团反动本质,切实履行维护社会稳定政治责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与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不断增强西藏各族人民福祉。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维色、许雪光、巨建华、李文汉、尼玛次仁、纪国刚出席会议。

  5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扬主持召开区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4次专题研讨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进行讨论。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策墨林·单增赤列列席。会议指出,自治区政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会议强调,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在把握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上下功夫,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5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扬带领机关党员80余人,参观雪城博物馆,开展新旧西藏对比教育,重温初心使命,上好主题教育的重要一课。在雪城珍宝馆、雪监狱、雪巴列空等处参观时,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仔细聆听讲解,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展品。大家纷纷表示,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旧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黑暗残酷,给西藏人民带来沉重的苦难,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给西藏人民带来光明的未来。一定要坚守政协人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西藏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4日,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邀请80岁高龄的退休老干部何宗英作专题报告。何宗英围绕“老西藏精神”,为大家讲述了他在党的培养下的成长经历、西藏的发展变化以及他与藏族同胞的深厚情谊。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

  5日下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大讲堂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升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与把握,切实增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强劲动力,为推动西藏自然资源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日,区公安厅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区公安厅党委班子成员分别畅谈了学习收获体会,检视了思想认识和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进一步凝聚了共识,为公安厅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起到了表率作用。

  日前,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在那曲市“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项目——尼玛县110千伏新建变电站施工建设现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推进“党建+基建”新模式,全面引领“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

  5日,驻藏某部组织40余名官兵到宏绩集团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暨井冈山红色教育巡展”。通过参观学习,官兵们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历程,进一步筑牢了广大官兵“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基础,激发广大官兵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到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中。(韦祖清 记者 冯骥 郑璐 谢筱纯 王雨霏 彭琦 唐启胜 袁海霞 赵文慧)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