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扫二维码可追溯农产品信息 昌都市食用农产品有了“身份证”

周婷婷 发布时间:2020-06-13 08:3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昌都市康贡禽业科技有限公司、经开区特供果蔬园、卡若区日通乡温达村蔬菜种植大户阿旺次丁等3个市场主体,分别获得活畜禽、禽蛋、蔬菜三大类别13批次产品的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这是昌都市首次发放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标志着昌都市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开始全面试行。 

  “这张合格证,既是上市农产品的身份证,也是源头生产者的承诺书。”昌都市农业农村局质量安全监管科负责人江晴说,它标志着农产品上市从“默认合格”迈向“承诺合格”,实现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从产品管理迈向主体管理。

  发放现场,记者注意到,合格证需要市场主体填写“食用农产品名称”“数量(重量)”“联系方式”“产地”“开具日期”等内容;同时,市场主体必须承诺“不使用禁限用农药兽药”“不使用非法添加物”“销售的食用农产品符合农药兽药残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等。

  此外,合格证上还有“农安信用”二维码。“这是我们在西藏自治区范围内的首创,初步实现了农产品信息可追溯。”江晴说,“农安信用”是农业农村部建设的一个信用平台,扫描合格证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看到基本信息、管理制度、自检记录等主体信用档案。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拉萨市古树名木有了新“身份证”

    1.jpg
    为更好地保护这些古树名木,拉萨市园林局对每一株古树的基础信息、历史人文故事、日常养护情况、监督单位以及保护建议等信息,连同照片一起录入信息系统,制作了二维码保护牌,实行挂牌保护,方便市民扫码认知。[详细]
  • 西藏当雄牦牛有了“身份证”

    立冬时节,地处藏北草原的拉萨市当雄县,茫茫的草甸金黄一片,残雪未消,阵阵寒意。成群的牦牛慵懒地摇着尾巴,低头啃食冬草,悠然自在。[详细]
  • 西藏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即将启用

    9月9日,民航局召开启用电子临时乘机身份证明系统终端新闻发布会,标志着全国机场临时乘机身份证明办理进入新时代。9月15日开始,我区5个机场将全面启用三种临时乘机身份证明办理方式,为旅客便捷出行提供保障。[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