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拉萨市交通执法部门与交警联合打击非法运营

张雪芳 发布时间:2020-10-24 12:3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10月22日,西藏拉萨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联合柳梧新区公安局在柳梧大桥附近对过往车辆进行突击检查。当日9时至17时许,拉萨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共查扣4辆非法营运车辆(俗称“黑车”)。拉萨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东城片区执法人员达瓦次仁介绍,近期,拉萨火车站、北郊客运站等地点“黑车”较多,严重影响了正规营运车辆的运营。因此,拉萨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公安等部门,对市区重点区域开展不定期、不定时突击检查,规范道路运输秩序。

  10月22日14时40分许,拉萨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查到了一辆疑似非法营运的车辆。“你好,请出示您的车辆营运资格证。”执法人员一边让乘客下车,一边询问司机。司机告诉执法人员自己没有车辆营运资格证,去拉萨火车站是接他朋友的。不过,这句谎言很快被车上的乘客揭穿了。“我们是从内地来西藏旅游的,这辆车是我们从网上找的,至于他是不是‘黑车’,我们不清楚。”

  经过执法人员对司机再三询问,他仍然不承认自己的车是“黑车”,但面对乘客对执法人员的回复,他只好承认。执法人员给他录了口供,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管理条例》,当场开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

  据悉,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中,两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现场查扣4辆“黑车”。达瓦次仁介绍,在执法过程中,他们发现了存在取证难的问题。一些驾驶员与乘客提前商量好,乘客帮助“黑车”司机一起隐瞒执法人员,这就给他们的执法工作造成一定的困扰。

  执法人员在此也提醒广大游客和市民,非法营运车辆严重损害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侵害合法经营者权益,危害乘车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非法营运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乘客的利益无法得到保障,请广大群众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拒绝非法营运车辆。 如果遇到非法营运车辆,可拨打96123进行举报。

  随着旅游市场开放,选择节日期间进藏的游客显著增多。拉萨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介绍,他们以强化执法力度为抓手,严查拉萨市重要窗口地区的非法营运行为,着力净化道路运输市场环境,保障旅客运输安全,促进道路运输市场有序发展。

  以定点检查与流动检查、重点时段与重点区域、定时检查与不定时检查相结合的方式, 不断强化对客运站、火车站等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非法营运车辆打击整治力度。十一假期,该支队执法人员全员在岗,开展旅游运输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56人次,查扣“黑车”39辆,其中在纳木措查扣14辆、思金拉措查扣9辆、羊湖查扣12辆、拉萨市区重要景点附近查扣车辆4辆,转运旅客130余人次,保障了合法经营者、广大群众的权益。

  “近日,一位游客给我们送了一面锦旗,我们很是感动。游客的肯定既是对我们的一种鼓励,也是给予我们的一种荣誉,同时,这也给我们的执法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拉萨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拉萨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将持续打击非法营运旅游车辆,同时结合拉萨市旅游重点区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及时调整布控执法力量,以重点窗口区域为整治重点,切实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良好、有序、健康的道路运输市场环境。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