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第十二届纳木错徒步大会“出征”

鹿丽娟 发布时间:2018-08-14 08:59:00来源: 西藏日报

8月13日上午,主题为“行走圣湖⋅挑战自我”的2018中国拉萨雪顿节重要活动之一——第十二届纳木错徒步大会顺利“出征”。

为使广大旅行爱好者和户外运动爱好者更好地参赛,本届徒步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队员抵达圣城拉萨后,深度体验今年雪顿节的各项核心活动,感受拉萨独特的民族文化,包括观看雪顿节开幕式和文艺晚会、哲蚌寺看展佛、罗布林卡看藏戏、参加柳梧体育中心雪顿节嘉年华活动现场喝酸奶比赛、达东村体验休闲林卡文化、登南山公园俯览拉萨全景。第二阶段,从拉萨统一乘车前往当雄县纳木错扎西半岛参加徒步比赛,一边徒步,一边领略天湖纳木错的绝美风光,感受念青唐古拉山的壮美,体验洗涤心灵的畅快。

相比去年,本届徒步大会队员规模升级,来自全国各地的230名队员报名参加徒步大会。与此同时,大会还在徒步线路上进行了升级,全程约18公里,相比去年增加了近10公里。路线全程设置3个深度体验点,专门邀请当地牧民群众教队员们捏糌粑、打酥油茶、编织牦牛毛绳子、打乌朵,队员们在体验西藏传统民俗后继续徒步。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