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影动四川】中路藏寨 隐匿山间的天生丽质

杨月云 发布时间:2020-06-19 09:2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中路藏寨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距离县城约12公里。在藏语中,中路意为“向往美好的地方”。


远眺中路藏寨 摄影:杨月云

  这片美丽的碉寨静静地藏匿在高山峡谷中,依起伏的山势迤逦连绵。在一片晨雾中,藏房、碉楼,整座藏寨,如同画卷一般,徐徐展开。特色的藏式建筑掩映在郁郁葱葱的树林中,错落有致地融合于大地的肌理中,于古老的气息中焕发出勃勃生机。

  这幅画卷带给中路人的实惠也是真切的。中路景区目前共有各类特色民宿85家,床位由原来能容纳1000人,增加到了可容纳2500人。客流量的扩大,带来的是消费的全面升级,在旅游旺季更是格外火爆。而通过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住宿环境的改善和生活设施的完善,也为游客带来了更好的体验。

  记者离开的时候,正好赶上下雨。雨中的中路藏寨,云雾缭绕,空气清新。途经一家民宿,大大的伞底下,游客听着雨声,喝茶聊天,格外安逸悠闲。这里,的确可称为世人向往的美好之地。(中国西藏网 记者/杨月云)


远眺中路藏寨 摄影:杨月云  


远眺中路藏寨 摄影:杨月云


中路藏寨的白塔 摄影:杨月云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