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珠峰脚下的紧急救援

郑劲松 发布时间:2020-10-13 09:1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1日15时许,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珠峰边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游客在珠峰景区旅游期间失联,不知去向。


图为民警调取视频监控查找失踪游客 摄影:齐斌斌

  接警后,派出所第一时间向定日边境管理大队报告相关情况并立即启动派出所应急搜救预案,组织5名警力前往珠峰核心区域展开搜救工作。历经4个小时搜寻,仍未发现失联游客踪迹。随即,定日边境管理大队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将临近的扎西宗边境派出所编入救援队伍,并将救援队分为三个小组,划分沿珠峰公路前往登山大本营核心地区、沿8844纪念碑左侧山坡向上绒布寺方向和游客大本营周边等三个搜救区域,积极搜寻失联人员,同时运用技术手段调取监控视频查找失联人员行踪。


图为民警正在搜寻失踪游客 摄影:齐斌斌

  在珠峰脚下恶劣的环境历经7个小时的搜救后,救援队最终在大本营珠峰管理局卡点附近找到该游客,民警随即对其进行情绪安抚,并提供氧气和食物。在确认该游客身体无碍后,民警联系珠峰游客集散中心安排车辆将该名游客从珠峰大本营送到派出所进行妥善安置。


图为民警找到失踪游客后陪同其前往营地 摄影:齐斌斌

  珠峰移民管理警察温馨提示:珠峰旅游要结伴,落单之后莫乱窜,保存体力是关键,报警之后等待救援。(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郑劲松)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