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林芝推进南迦巴瓦山地户外运动小镇建设

德吉曲珍 普琼 发布时间:2020-11-12 10:20: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加强“一中心两基地+林芝户外”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山地户外运动大区建设,自治区体育局、林芝市政府邀请广东省体育局于11月9日在林芝召开了“南迦巴瓦山地户外运动小镇”建设工作推进研讨会。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尼玛次仁,自治区体育局一级巡视员旺青格烈,广东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卫东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认为,打造南迦巴瓦山地户外运动小镇,促进林芝体育产业发展,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加强“一中心两基地+林芝户外”的工作思路;打造全国山地户外运动大区,是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悉,林芝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林芝体育产业各项工作。林芝市有关部门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继续做好做强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南迦巴瓦山地马拉松、中国攀岩联赛、西藏户外运动大会等大型赛事活动,大力宣传林芝、服务地方发展、促进群众增收。

  林芝市政府将进一步统筹规划、整合资源,把南迦巴瓦山地户外运动小镇建设和林芝体育产业发展纳入“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和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计划,加快发展特色山地户外运动,推动林芝体育产业创新发展;把“体育+旅游”“体育+扶贫”“体育+文化”融合发展,作为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路径,积极培育体育市场主体,因地制宜开发体育产品,大力开发特色体育产业,充分挖掘体育的经济价值,使体育产业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