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期待!西藏这个地方将打造国际知名温泉登山小镇

发布时间:2020-11-18 09:0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1.jpg  

  近日,由西藏拉萨市当雄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第三极攀登者 2020中国企业家冰川挑战赛”,2020西藏登山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三极攀登者合作签约仪式在拉萨圆满落幕。论坛旨在探索生态资源转化路径,打造高端登山产业,推进西藏羊八井国际温泉登山小镇建设。

2.jpg  

3.jpg  

4.jpg  

  当雄县平均海拔4300米以上,拥有雪山冰川、地热温泉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此次活动全面落地第三极攀登者IP,以冰川挑战赛、登山产业发展论坛为契机,借助专业户外俱乐部、文化赛事机构、企业等多方力量,整合极净当雄羊八井国际温泉登山小镇、拉萨河谷1号冰川(廓琼岗日冰川)、纳木措等户外旅游产业链,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传播方式,展现了当雄县独特的冰雪旅游风貌。

5.jpg  

6.jpg  

  当雄县委书记姚俊亮表示,当雄县将积极探索生态资源转化路径,依托羊八井拉萨河谷1号冰川和洛堆峰独特的地热温泉、雪山冰川资源,打造集冰川观光、雪山攀登、高山滑雪、温泉度假为一体的国际温泉登山小镇。通过第三极攀登者IP,让极净当雄羊八井国际温泉登山小镇成为国际知名的冰雪旅游目的地。

7.jpg  

  签约仪式上,当雄县委副书记、县长其美次仁代表当雄县与30余家专业户外俱乐部、文化赛事机构和企业进行了合作签约。

8.jpg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西藏登山产业的发展、冰雪户外运动的转型升级奠定了基础,更是拉萨河谷1号冰川、洛堆峰的雪山攀登项目在西藏登山产业发展过程中的一次重要尝试。第三极攀登者作为极净当雄全域旅游推出的西藏冰雪攀登项目IP,将打造为西藏登山产业中极具大众化、主题化的冰雪运动项目、户外精品赛事、企业高山团建等多方面的登山产业体系,同时,也将助力极净当雄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县迈上新台阶,最终推动当雄乃至整个西藏登山产业、冰雪产业、户外运动产业的不断创新。(图由当雄县委宣传部提供)

9.jpg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