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宁今年已接待自驾游团队近7000个

发布时间:2020-11-19 09:05:00来源: 青海日报

  随着《西宁市自驾游产业发展规划》和《西宁市自驾游奖励办法》的实施,西宁市加快构建“落地自驾,异地还车,全程服务”自驾游体系,自驾游游客不断增加。今年以来,全市累计接待自驾游团队近7000个,自驾车500余万辆次,自驾游客1200万人次,兑现自驾游奖励资金861万元。

  近年来,西宁市围绕“自驾车旅游休整地和大本营”的产业发展目标和建设西部自驾游集散中心的工作任务,融入“自驾游示范省”建设,推介“西部自驾车旅游联盟”品牌,不断加强区域旅游合作,自驾游产业发展迅速。2020年,以西宁市为主的西部自驾车联盟已发展为拥有37个联盟城市,380余家联盟成员单位,91处自驾车租赁服务网点产业合作共同体。

  在自驾游产业发展中,西宁市将规划建设自驾车小镇、营地、微营地等,依托加油站完善自驾车服务网点布局,完善自驾车信息服务平台,建立集合营地营位预订、餐饮住宿预订、汽车租赁、行程推介、线路导航等综合服务信息平台,开展异地还车、线上支付、电子导游等服务功能。在旅游线路设计中,西宁市将推进自驾游无障碍服务,联合西部自驾车旅游联盟推出精品旅游线路、特色旅游产品。同时,协调相关部门规范落地自驾租车市场、营运车辆,促进西宁市自驾游市场高质量发展。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