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北京时隔21天再现新增病例 官方称风险随时存在

杜燕 发布时间:2020-07-28 14:30:00来源: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 杜燕)7月27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1例辽宁大连疫情关联确诊病例和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这是北京自7月6日以来连续2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后再次出现新增病例。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在7月28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出现新增病例发出警示,越是形势向好,越要严加防范个别病例新增,越要严防死守外部病例输入,市民、社会各界更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和措施,共同织密首都疫情防控网。

  他表示,当前首都疫情风险随时存在,要紧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要严格落实入境进京人员医学观察措施,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进京人员医学观察措施,不折不扣做到闭环管理,做到科学精准有效。同时,北京市居民原则上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出差。

  “科学精准有效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徐和建指出,要在严格防疫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根据疫情和应急响应级别科学调整各行各业防控指引,完善应急防控预案。要利用暑期组织好消费季活动,新开放的剧院、KTV、网吧、酒吧等场所,要严格落实好防疫措施。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当日的发布会上也表示,从境内外疫情形势来看,新冠肺炎病例时有发生,甚至会发生一定规模的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必须常抓不懈,时刻保持戒备状态。

  她提示,目前正值暑期,不少市民正策划出游,建议市民不前往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国内发生病例的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出行,要遵守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希望每一位市民以实际行动履行防疫责任,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