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从一到十,英雄联盟世界赛你需要知道的事

王昊 发布时间:2020-09-25 09:46:00来源: 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

  25日,S10(2020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就将在上海拉开帷幕,这将成为近几年来在中国举办的影响力最大的电竞赛事。

  从一到十,让我们把关于S10的一切一网打尽。

  英雄联盟排名第①位的赛事

  S赛(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是一年一度的国际赛事,也是在英雄联盟赛事体系中被公认含金量最高的赛事。来自不同赛区的战队汇聚一堂,争夺世界冠军的名额。获得世界冠军的战队,不但可以捧起总冠军奖杯、获得冠军奖金,每位队员还将拥有属于自己的游戏“皮肤”。

  在上海举办的S10为该赛事的第十届,比赛将从9月25日的入围赛开始,此后经过小组赛阶段和淘汰赛阶段,一直持续到10月31日进行的决赛。

  第②次来到中国大陆

  这是S赛第2次来到中国大陆。上一次是2017年,赛事在中国大陆的四个城市举办。2020年,S赛再次回归,这一次赛事将全程在上海举办。

  在S9赛事结束后,S10的举办地已经正式确定。但在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全球范围内的电竞赛事都受到冲击,很多人担心S10能否顺利举办。随着中国各项防疫工作有序深入,最终S10如期举办。

  LPL冲击③连冠

  假如LPL(中国大陆赛区)的战队能够在S10顺利夺冠,那么LPL将实现三连冠,进一步坐实英雄联盟职业赛场第一赛区的位置。

  在2018年,iG战队在S8决赛中以3:0战胜来自欧洲的FNC,为LPL获得第一个S赛冠军。2019年,FPX在S9决赛中3:0战胜了同样来自欧洲的G2,帮助LPL实现了两连冠。而今年,LPL赛区的4支战队TES、JDG、SN、LGD将会向着LPL三连冠的目标发起冲击。

  单赛区最多④支队

  S10的比赛共有11个赛区的战队参加,其中中国大陆赛区(LPL)和欧洲赛区(LEC)凭借过去两年在国际大赛中的优异表现,分别有4个参赛名额。

  过去两年,LPL获得了两个S赛冠军。欧洲战队则两次进入S赛决赛,G2还获得了2019年季中冠军赛的冠军。这两个赛区的第四种子队将从入围赛开始打起。

  此外,今年是来自东南亚的新赛区PCS的首次亮相。2020全球总决赛中,PCS赛区有两个种子席位。

  韩国赛区⑤次夺冠

  在S赛已经进行过的9届比赛中,韩国赛区(LCK)表现出了最强的统治力。来自韩国的战队获得了S3至S7的5次冠军,其中SKT战队(现名T1)在S3、S5、S6中获得冠军,是目前拥有S赛冠军最多的战队,队中中单选手Faker为英雄联盟职业赛场的历史第一人。

  不过从S8开始,LCK在国际大赛中的表现远不如LPL和LEC,已经连续两年未能进入S赛决赛。今年T1战队未能取得S赛资格,韩国赛区要想找回昔日的荣光只能依靠新生力量。

  共有⑥队获得冠军

  在S赛历史上一共有六支拿到冠军的战队,他们是FNC、TPA、SKT(现名T1)、SSW(SSG)、iG和FPX。其中,SSG为SSW解散重组后的战队,人员不同但投资者相同,故被归为一支战队。

  在赛事举办的早期,整体的包装、组织以及影响力都远远无法和今天相比较,现如今,S赛已经成为整个职业电竞领域的金字招牌。

  S⑦的遗憾刻骨铭心

  2017年,S赛第一次来到中国大陆,而那一年也是中国英雄联盟职业水平提升很快的一年。不少玩家希望LPL的战队能够在主场夺冠,终结韩国战队对该项目的统治。

  然而那一年的比赛中,尽管LPL的战队也有一些高光表现,但从结果来说,对于很多中国玩家来说并不算美好。在鸟巢举办的决赛,场地宽阔、舞美恢弘,但争夺冠军的两队都来自韩国赛区。今年的S10比赛,想必不论玩家还是选手都不愿再次看到决赛是外国战队内战的情况。

  选手最多⑧次参赛

  据英雄联盟官方消息,参加S赛次数最多的选手为Doublelift,共8次参赛。他目前效力于北美赛区的TSM战队,不过其8次参赛的最好成绩也仅为16强。作为一名值得尊重的老将,很多人希望他这一次能够突破最好成绩。

  而目前效力于LPL赛区的选手中,参加S赛次数最多的是TES战队的Karsa,共6次参加S赛,最好成绩是8强。今年,TES夺得了LPL夏季赛冠军、春季赛亚军,并在LPL和LCK队伍参加的季中冠军杯夺冠。Karsa很有希望随队突破自己的S赛最好成绩。

  缺席的⑨位冠军选手

  尽管iG战队和FPX战队为LPL带来了两个冠军,但这两支战队今年均未能取得S赛参赛资格。在S8和S9决赛两队上场的10名选手中,仅有已经从iG转会TES的JackeyLove选手跟随TES进入S赛,其他9人未能获得参赛资格。

  对于英雄联盟赛事来说,游戏版本的改变对于职业比赛的影响很大。在这样的情况下,在S赛实现卫冕正变得难度越来越大。祝福那些曾为LPL带来荣誉的选手,期待他们能够王者归来。

  ⑩支队伍参加入围赛

  10支参加入围赛的队伍将会被分为两组,组内单循环后小组第五直接淘汰。组内第三、第四进行一场BO5比赛,胜者同另一组第二进行一场BO5比赛,最终的胜者将携手小组第一晋级小组赛。

  包括上述4支资格赛晋级队伍的16支队伍将会被分为4个小组,各组进行BO1双循环比赛。小组前两名晋级淘汰赛。淘汰赛包括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赛制采用五局三胜的单败淘汰赛,赢得最后胜利的队伍将会成为2020全球总决赛的冠军。

  LPL,所向无前!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