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石墨烯远红外发热膜科技成果评价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30 12:3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0日电 29日,由广东康烯科技有限公司发明,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主持的“基于石墨烯节能新材料的超宽幅远红外线发热膜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科技成果评价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召开。

  评价会上,评价机构严格按照科技部《科学技术评价办法》的有关规定,按照科技成果评价的标准及程序,本着科学、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对该项科技成果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评价委员会听取了项目完成单位的技术总结报告,对评价资料进行了审查,经严格质询和充分讨论形成了评价意见。

  评价委员会认为,该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解决了石墨烯分散、导电油墨的配制、丝网印刷技术、覆膜复合技术以及后加工等一系列技术关键,研发出性能优越的石墨烯远红外发热膜以及发热砖等产品。达到了升温快、温度均匀、电热转换效率高、安全可靠、使用寿命长等目的。在发热膜的设计开发、油墨调配、网版制作、涂布方式、发热膜加工设备等领域实现了技术创新,在石墨烯发热膜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议尽快批量生产,满足市场需求。

  广东康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立刚介绍,“广东康烯科技石墨烯电热膜以远红外线发热的方式兼具清洁、高效、安全、健康、环保赋能传统产业,裂变升级传统产品。”在健康层面上,广东康烯科技石墨烯电热膜释放的远红外线能杀菌消毒,有效抑制及杀灭多种病毒,其中包含:甲型流感病毒等,最大化地除螨,消灭大肠杆菌、白色念珠菌、鼠伤寒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同时,远红外线能与人体细胞内的水分子产生“共振”,让采暖兼具养生理疗的作用;在体感舒适层面上,通过远红外线传递热量,发热均匀,透过皮肤表层由内而外,暖而不燥,体感更舒适;在安全层面上,具有安全可靠,无寄生电容,防水零漏电的优势;在经济层面上,具有经济耐用,电热转换效率高,有效发热面积大,远红外线法向全发射率高,衰减率极低,使用寿命长达50年等优点。

  吴立刚介绍,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技术为先的发展理念,在石墨烯采暖方面申请了100多项专利,多种国内外认证,公司完全自主研发的石墨烯远红外线电热膜以已知最薄、最坚硬、导热性、导电性最好的二维碳纳米材料石墨烯为发热基材,采用功率控制及涂布工艺,利用高固含石墨烯浆料分散技术,以及零漏电电热膜设计与制备技术制作而成,确保了产品在电阻、功率具有良好的稳定性。目前公司也是广东高新技术企业,同时联合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制定建筑采暖石墨烯电热膜国家标准。康烯石墨烯远红外线电热膜可满足高、中、低温产品的全产业链应用产品集成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建筑采暖、康暖家居、医疗健康、轨道交通、油气及市政管道保温等行业及畜牧养殖和特种农业等领域。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