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武汉“红色文艺骑兵”将经典剧目带进高校和社区 惠民演出精彩不断

王璟 发布时间:2019-06-24 16:39:00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原创稿

  人民网武汉6月24日电 近日,由武汉市专业院团和高校艺术团组成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们,分别将经典剧目带进了高校,把校园文化大餐端上了社区居民的“餐桌”。自第十五届武汉市高校艺术节开幕以来,在各项文艺作品进行征集评选的同时,经典剧目高校行、高校艺术进社区等惠民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举行。

  今年的经典剧目高校行活动,省市13家专业院团将遴选“拿手好戏”,进高校演出20场。6月19日晚,龙行天下编钟乐队和湖北影视新星艺术团等专业院团走进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音乐声起,身姿曼妙的舞者挥舞广袖盈盈起舞,在歌曲《举觞踏歌》中晚会拉开帷幕。由编钟演绎的著名古典民乐《春江花月夜》,古典曲目与古典乐器的配合相得益彰,将一副江夜美景图呈现在大家面前。多个经典舞曲连番演绎,观众纷纷拍手叫好。绿色的水袖缓缓挥动,在轻灵的歌曲《采菱扬荷》中晚会落下帷幕,曲终舞罢,观众们却意犹未尽。

  高校艺术进社区活动为本届艺术节新增加的项目,各个高校的艺术团将带着优秀的文艺作品走进武汉市15个社区开展15场展演。6月22日,湖北工业大学艺术团的同学们为汉南区少管所带来12个精彩的节目,包括朗诵《我有祖国,我有母语》、民乐《奔驰在千里草原》、民族舞《跳弦》等,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向上的风采,赢得了观众一阵阵掌声。

  据洪山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经典剧目高校行及高校艺术进社区等惠民活动是一项区校之间的双向交流活动。这两项活动为高校学生及社区居民搭建了体会经典、接触艺术的文化平台,拉近区校间的距离,促进区校间的交流,同时也让高校学子有了展示才华、放飞梦想的大舞台。(王璟)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