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文昌经验入选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等地区经验

梁振君 发布时间:2019-06-28 16:52:00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6月25日印发通知,决定推广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等地区经验,其中,在推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方面,“海南文昌允许村集体有偿收回农户自愿退出的宅基地,并转变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经验入选。

  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培育强大国内市场、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的重要措施,也是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的强力支撑。为有力有序有效实施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年起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设定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2018年国家发展改革委总结推广了第一批试点经验,今年6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将第二批试点等地区经验推广至各地区借鉴。

  据透露,第二批试点等地区经验涵盖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加快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等三个方面。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指出,第二批试点任务基本完成,后续要围绕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继续探索实践和改革创新。第三批试点要对标先进、学习典型,创造性运用好经验好做法,确保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原标题: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等地区经验推广 文昌入选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