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罗城:让扶贫干部能干事敢干事勤干事

韦如代 发布时间:2019-08-31 23:56: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日电(韦如代)近年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注重加强扶贫干部的能力培养、关心关爱、监督管理,建设一支勇于担当的扶贫干部队伍,助推脱贫攻坚。

  加强培训,让扶贫干部会干事、能干事。罗城把教育培训作为提升干部脱贫攻坚能力的重要措施,今年以来,先后邀请自治区教育厅、水利厅、住建厅、卫健委等部门的领导、专家前来授课,举办全县帮扶干部专题示范培训班。同时,县精准扶贫攻坚指挥部从各专责小组抽调人员组成培训工作组,对全县所有帮扶干部,尤其是教师、医师和城区的企业职工集中进行培训。深入学习低保政策、危房改造、饮水安全、产业扶贫等方面政策知识,并采取“授课+考试”模式,以考促学,提高帮扶干部的帮扶能力。今年以来,累计培训6000多人次,让他们能帮扶、会帮扶,保障帮扶工作有效开展。

  正向激励,让扶贫干部想干事、敢干事。该县出台《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二十条措施》,对在脱贫攻坚中成绩突出、成效明显、群众认可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2016年至2018年,该县共从脱贫攻坚一线提拔64名干部,今年又提拔了10人。此外,每年还表彰在脱贫攻坚中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今年 6月,表彰了2018年度脱贫攻坚30个先进集体和46名先进个人,表扬16个脱贫摘帽达标村、19个联系帮扶单位、14个联系帮扶企业和151名干部职工,进一步激励和推动广大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勇于担当作为。

  严格管理,让扶贫干部肯做事、勤做事。该县坚持关爱与严管结合,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对在脱贫攻坚中不作为、乱作为、工作推进严重滞后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狠抓脱贫攻坚督查暗访、常态化约谈、红黑榜通报等,集中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提升年活动,提高专项治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干部肯做事、勤做事、不出事。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