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探访非遗画院:指尖传承藏画技艺

孙睿 发布时间:2020-07-08 15:3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探访非遗画院:指尖传承藏画技艺
图为热贡龙树画苑。 孙睿 摄


图为热贡龙树画苑内展示的唐卡作品。 孙睿 摄


图为热贡龙树画苑展馆内一角。 孙睿 摄


图为热贡龙树画苑展馆内,学徒盘腿坐在画布前,用笔勾勒线条。 孙睿 摄

  图为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青海省民间工艺大师、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热贡艺术代表性传承人龙智给学徒们进行讲解指导。 孙睿 摄

  7月7日,中新网记者探访了地处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的非遗画院——热贡龙树画苑,画苑内,学徒们各自盘腿坐在画布前,用笔勾勒线条,用指尖传承藏画技艺。

  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被称为“热贡”,即“金色谷地”,有中国“藏画之乡”美誉。当地以唐卡领衔的热贡艺术,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遗名录。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