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藏学

十一世班禅在福建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8-11-12 10:3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31日至11月6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出席在福建省举办的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后,赴福州、莆田、龙岩、厦门、宁德参观考察并进行佛事活动。十一世班禅先后到古田毛主席纪念园、古田会议会址、林则徐纪念馆、严复故居、林觉民冰心故居、赤溪村等地参观考察,了解近现代史,重温革命历史。十一世班禅表示,“时隔十一年再次来到福建,亲身感受到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感到非常高兴。” 在福建期间,十一世班禅还分别前往厦门南普陀寺、平兴寺、永乐寺、涌泉寺礼佛。

10月31日,十一世班禅先后瞻仰了位于上杭县古田镇的毛主席纪念园,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他高度赞扬中国共产党的开创精神和改革精神,称佛教徒要积极参与社会主义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十一世班禅表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才能享有幸福生活,相信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早日实现。图为十一世班禅向毛主席像敬献花圈和哈达,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1929年12月28至29日,中国共产党红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古田召开,史称“古田会议”。在古田会议上,毛泽东作了《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的报告,奠定了人民军队政治工作的基础。图为十一世班禅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

振成楼位于龙岩市永定县湖坑镇洪坑村中南部,是现存完好的客家土楼之一。图为十一世班禅参观永定土楼。


图为十一世班禅参观客家土楼——振成楼。


图为十一世班禅参观客家家训馆。

11月1日,十一世班禅参观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会址、百年鼓浪屿博物馆、中国唱片博物馆、鼓浪屿万国建筑博览、鼓浪屿风琴博物馆等地。图为十一世班禅参观厦门国际会展中心。


图为十一世班禅参观百年鼓浪屿博物馆。

在中国唱片博物馆,工作人员播放该馆珍藏的西藏音乐唱片,十一世班禅听到后立刻认出来并说:“这是土登啦的声音。”图为十一世班禅在听孙中山先生仅存的演讲录音。


图为十一世班禅参观完风琴博物馆后欣赏风琴演奏的乐曲。


11月3日,十一世班禅在福鼎市考察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图为十一世班禅参观赤溪村展示厅。

11月2日至6日,十一世班禅先后到南普陀寺、平兴寺、永乐寺、涌泉寺礼佛。图为天心永乐禅寺僧人仪仗队提灯持炉迎请十一世班禅入寺。


图为十一世班禅在平兴寺诵经礼佛。


图为十一世班禅诵经礼佛。

11月2日,十一世班禅与闽南佛学院师生座谈。座谈期间,十一世班禅勉励大家要做一名爱国爱教、守法持戒的僧人,并向大家提出“目光放远、心胸宏大、脚踏实地、立足当下”的四点希望。

图为十一世班禅在南普陀寺瞻礼十世班禅的藏文题词。题词内容为:佛光普照三界世,众生苦海渡彼岸;普陀山门升平象,海峡骨肉思相连。

11月4日至5日,十一世班禅在福州参观林则徐纪念馆、严复纪念馆、林觉民冰心故居、福建省民俗博物馆。图为十一世班禅在严复纪念馆参观。

(中国西藏网 记者/多吉)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