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市领导赴堆龙德庆区调研指导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20 10:32: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全面落实拉萨市重点项目包保推进工作机制,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贺鹏前往堆龙德庆区调研包保重点项目建设。

  调研中,贺鹏深入堆龙德庆区城区水系联通工程和堆龙河两岸综合治理(下游)工程建设现场,进工地、看展板,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以及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贺鹏与项目建设有关单位进行座谈交流,听取项目责任单位相关汇报。

  贺鹏强调,要确保工程质量。水利项目建设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城区水系联通和堆龙河两岸综合治理(下游)工程建设项目,对改善城市水生态环境、提升城市防洪安全水平、优化市民居住环境等具有重大意义,项目建设各方要高度负责、着眼长远、加强监管,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要加快建设进度。抓住项目建设的施工黄金季节,科学合理制定施工图、倒排工期计划,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的要求,开足马力、齐心协力,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在预定工期保质保量建成;要强化统筹协调。堆龙德庆区政府要对标当好“七个排头兵”的要求,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统筹、定期调度,及时摸清和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卡点、堵点和难点问题,本级能解决的自身努力解决,需要市级协调解决的,强化汇报沟通协调;要坚持安全生产。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把安全生产当成头等大事,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着力加强项目建设安全监管,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发挥带动作用。项目建设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为遵循,进一步加大农牧民转移就业组织化力度,引导农牧民群众通过投工投劳、机械租赁、车辆运输等方式积极参与到项目建设中。同时,要规范劳务合同签订,加强项目建设中的矛盾纠纷排查,按时足额兑现民工工资;要守牢底线、红线。强化监管消除“寻租空间”,以公开透明替代“暗箱操作”,以制度法规筑牢“廉洁意识”,讲程序、守规矩、强监管,坚决防止项目建起来、干部倒下去的现象,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

  堆龙德庆区委主要领导及区直有关单位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