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转移就业基地建设助力农牧民转移就业

郝奕凝 莫瑞英 洛桑 拉巴多吉 发布时间:2020-08-28 09:07:00来源: 拉萨晚报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西藏华泰龙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通过有力措施助力农牧民转移就业。截至目前,公司共吸纳转移就业农牧民435人,每月增加劳务收入逾300万元。

  在西藏华泰龙矿业开发有限公司科技攻关实验室里,次仁玉珍正在忙碌着,洗矿、磨矿、分装,每一个步骤她做得都很娴熟认真。次仁玉珍去年6月大学毕业,9月应聘到了西藏华泰龙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工作,如今在质检部担任选矿技术员的她不仅实现了稳定就业,更有了学习进步的平台。

  “我的工作内容是开展实验完成技术攻关。在这里工作后,公司不仅帮助我解决了食宿问题,每月还有5000元左右的工资,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赚钱,我感到很知足了。”次仁玉珍对记者说。

  和次仁玉珍同年毕业的顿珠玉珍来自墨竹工卡县尼玛江热乡邦达村,如今在企业管理部工作,作为企管专员的她主要负责公司规章制度的拟定、台账制作、绩效考核等方面的工作。工作近一年的她干起活来得心应手。对于企管专员这份工作,她十分热爱,不仅学到了很多的专业技能,而且离家近、福利待遇好的优势也让她坚定了要好好干下去的决心。

  顿珠玉珍说:“去年毕业时准备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工作岗位,刚好县政府和华泰龙提供了就业机会。我很喜欢现在的工作,学到了很多专业上的技术,我觉得自己还需要多向前辈学习,争取跟前辈们一样优秀。”

  今年西藏华泰龙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墨竹工卡县分公司成功入选西藏自治区农牧民转移就业基地。入选后,公司一如既往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加强我市农牧民转移就业基地建设,促进农牧民就业增收。不仅为当地农牧民群众创造就业机会,还优先安排建档立卡户群众参与。

  “华泰龙公司在人才培养、经济发展和生态环保方面做了很多贡献。”西藏华泰龙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盖金亭告诉记者,“公司在人才引进这方面做了考量,主要是开展本地用工,建矿初期引进了当地的农牧民群众,大概有166个岗位。同时也招收了一些当地的青年学生到黄金公司三门峡技校进行纯岗位工人培训,让农牧民群众向产业工人转变,大概有120人,岗位工资大概是6000元左右,建档立卡户有30多户。下一步我们要将建档立卡户引入到我们矿山的核心部分。公司坚持在甲玛这片热土上建一片矿山、绿一片环境、扶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