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拉萨市人社局驻春堆村工作队:壮大村集体经济 促农牧民增收致富

龙俊霖 发布时间:2020-10-14 13:57:00来源: 拉萨晚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驻村工作队“七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今年以来,西藏拉萨市人社局驻春堆村工作队经过多方协调,推广饲草种植项目,使群众获利29万元,助推全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

  近年来,林周县饲草种植已近10万亩,饲草的大力发展极大地促进了农牧民群众致富增收。今年该县春堆乡春堆村“两委”班子结合村产业实际与市人社局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配合,以“壮大村集体经济、促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为目标,全村总投入42.3万元,进行饲草种植。项目前期,经过工作队多方调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在上级部门指导下,分别在春堆、塔加、当巴小组选取了96亩、201亩、298亩、818亩四块试验田进行饲草种植,并通过专家实地勘察推荐,选取最优质、最适合春堆土壤的饲草种子,于今年5月开展了试验种植。在种植期间,为达到良好的效果,农牧部门专家与乡党委政府多次前往饲草种植试验田进行走访,查看饲草生长情况。

  春堆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洛桑次仁介绍,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关注下,加之今年雨水充沛,春堆村饲草种植项目取得圆满成功,植株平均高度1.5米左右,最高达到1.7米。通过乡党委政府搭建销售平台,目前,1413亩饲草已全部售卖,收入71.3万元,净利润29万元,该村“两委”班子将根据农牧民、建档立卡群众参与及种植地点情况按比例进行分红。下一步,驻村工作队也将持续落实好驻村“七项重点任务”,在今年种植饲草的基础上加大种植规模,促进村集体经济继续壮大发展,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