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林芝迎来中国最早新年

何蓬磊 发布时间:2018-11-09 08:1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11月7日,刚刚进入立冬节气,在中国西藏有一个地方却在这个节气之后,就已早早 “过上了年”,这就是西藏林芝的工布新年。雪山下的林芝扎西岗村除夕夜里大家燃起篝火,跳起工布舞蹈,家家户户围着火炉吃着烤结达(用酥油、糌粑、面粉等做成的面疙瘩)。新年伊始背水、射响箭......他们迎来了中国最早的新年。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林芝邀您过原汁原味工布新年

    工布新年是西藏最早的新年,2015年的工布新年换算成公历,是从藏历9月30日即公历11月11日开始至11月27日结束。[详细]
  • 西藏林芝喜迎工布新年

    11月12日是藏历十月一日。这一天,西藏东南部的林芝市迎来了当地的“工布新年”,这是当地人一年中最为隆重的节日之一。林芝市因其海拔较低、森林茂密,被称为“西藏的江南”。[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