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林芝工布新年到了 去哪儿玩

发布时间:2018-11-08 09:42:00来源: 西藏商报

严格意义上来讲,西藏自治区林芝只有工布地区才过工布新年,传统的工布地区一般指巴宜区、米林县和工布江达县。不过要说过年氛围比较浓的地方,则要推荐巴宜区米瑞乡广久村、巴宜区布久乡、巴宜区百巴镇、米林县索松村和工布江达县结巴村这几个地方了。

正值冬游西藏优惠活动期,林芝不少景点都在免门票的范围内,比如巴松措、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南伊沟景区、鲁朗景区、卡定天佛瀑布景区、千年核桃王景区和尼洋阁景区等。在此,也向大家推荐游玩线路,让大家边旅行、边过年。

DAY 1:拉萨—拉林高等级公路—巴松措—卡定天佛瀑布景区—林芝市区

作为西藏唯一一家自然风光类5A级景区,巴松措在工布新年期间恰逢景区的深秋时节,这里汇集了雪山、湖泊、森林和古村落,这段时间去,如同踏入了一趟色彩之旅。在巴松措景区内的结巴村和错高村,保留了原汁原味的工布新年习俗,可以去村内深度体验。

游览完巴松措,再去卡定沟,看奇峰异石,看天佛瀑布,感受天人合一的人间仙境。

DAY 2:林芝市区—南伊沟—雅鲁藏布大峡谷—林芝市区

雅鲁藏布江沿线覆盖的米林县两岸村庄,也是工布新年非常热闹的区域。在南伊沟感受深秋的壮美,在雅鲁藏布大峡谷静观中国最美山峰——南迦巴瓦,最后在雅鲁藏布大峡谷内的索松村感受峡谷人家的别样新年。南迦巴瓦下饮酒吃肉,感受峡谷带来的微风,看喜马拉雅山脉层林尽染的缓慢过程,享受人间至美。

DAY 3:林芝市区—色季拉山—鲁朗景区—扎西岗村

这个季节是看南迦巴瓦最美的季节,在色季拉山赏完五彩斑斓的林海,再到垭口处远眺南迦巴瓦,接着前往被誉为“中国最美户外小镇”的鲁朗,感受秋季田园牧歌。鲁朗的扎西岗村也是林芝过工布新年氛围比较浓的地方,在工布村庄同村民一起吃结达、感受工布民俗文化、跳锅庄都是难得的新年体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