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青海省西宁市“五一”旅游总人数达129.6万人次

叶文娟 发布时间:2019-05-10 09:53:00来源: 青海日报

  “五一”小长假期间,共有129.6万人次来西宁市旅游,同比增长17.45%。其中过夜旅游者29.8万人次,同比增长16.34%。一日游游客99.8万人次,同比增长17.8%。青海省西宁市共实现旅游总收入9.1亿元,同比增长19.97%。

  五一期间,西宁市纳入重点监测的22个景区共接待旅游者89.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18.9万元,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达55.92%。西宁站发送旅客22.2万人次,同比旅客发送增加1.37%,客运收入2520万元,同比客运增幅0.94%,嘉峪关方向动车组旅客人数持续上升,门源、兰州、西安短途外出和返程客流较大;出省客流以西安、北京、上海、青岛、成都方向为主,入省客流以拉萨、格尔木、德令哈方向高度集中。

  自驾游市场持续火爆。受高速公路假期免费和假期时间较长的双重作用,加之在中短途游中自驾的便捷性和舒适性的特点,假日期间西宁市共接待省外自驾游车辆约2万辆,自驾游客8万人次。据统计,五一期间,来宁省外自驾车辆约6000余辆。从客源构成看,省外自驾车集中来自陕西西安、甘肃天水、陇南,四川成都等周边地区。此外,省内近郊游也以自驾车为主,五一期间省内各市州自驾来宁车辆2.6万辆,游客10.6万人次。

  周边乡村游快速升温。随着2019乡村游的启动,环西宁周边乡村游成为假期新亮点,市民和游客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五一期间,上山庄、千紫缘、慕容古寨、宗家沟成为亲子游、周边游的热门目的地,纳入旅游统计监测的4个乡村旅游示范点假期共接待游客9.1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1.6万元。

  景点公园仍是出游重点。市区客流仍以中短途旅游和探亲为主,万达、唐道、新千、力盟等商街推出各类促销优惠活动,吸引了众多年青游客购物和聚餐消费。市内各大公园鲜花盛开,景色怡人,成为亲自游和家庭游的首选目的地,其中,人民公园25万株郁金香花竞相开放,吸引周多游客,据统计,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近50万人次,仅5月2日单日接待游客24.3万人。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