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冬游西藏,要注意什么?

袁海霞 郑璐 发布时间:2020-11-12 10:25:00来源: 西藏日报


图为游客在布达拉宫广场观景台上拍摄布达拉宫。 记者 洛桑 摄

  西藏的冬天早晚气温较低,冬天来西藏需要做好保暖工作,建议带上羽绒服、冲锋衣、毛衣等保暖性较好的衣服。西藏昼夜温差比较大,白天阳光灿烂,感觉比较舒服;晚上较冷,就要添加厚衣服了。冬天,拉萨市内的气温早晚大约是零下5至6摄氏度,白天大约是8至15摄氏度,比北方的冬天暖和多了。

  西藏的冬天气候比较干燥,冬天来西藏需要做好皮肤的保湿工作,建议带上唇膏、护手霜、润肤油、面霜等护肤品。冬季西藏高原阳光强烈,所以进藏前建议带上防晒霜、太阳镜、帽子等防晒用品。

  冬天来西藏,要做好抗“高反”工作。进藏前的半个月可以提前喝些红景天,进藏后,出现“高反”时可以服用抗“高反”药物。

  同时,医疗专家提醒,游客进藏前要提前检查心肺功能,不可以带病进入高原。

  初到高原,不要急速行走或奔跑,不要劳累过度,且要防止感冒。多喝水多吃水果,同时,饮食宜清淡,少吃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饮酒,并要保证充足良好的睡眠。

  最后,冬季的西藏旅游线路不是每天发团,建议游客提前预约好,确保到拉萨能按期出游。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