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海南选拔赛启动

洪坚鹏 发布时间:2019-05-05 11:14:00来源: 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30日电 (记者 洪坚鹏)以“讲好海南故事·展现专业素养”为主题的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海南选拔赛30日在海口启动,以推出一批讲政治、专业精、服务好的优秀导游,发挥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导游队伍整体服务水平,增强行业自尊自律。

  据了解,参赛导游需持有电子导游证且从事导游服务一年以上,或是持有景区点讲解员证且在景区点从事讲解服务一年以上的专业讲解员,工作期间表现良好,游客评价优良,无重大投诉,参赛前三年内未受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行业管理和安全监管处副处长刘静文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导游是旅游行业中最具活力的队伍,是旅游接待服务的窗口,也是传播一个地方旅游形象的重要媒介,导游的素质和服务水平,关系到旅游业的声誉和可持续发展。多年来,海南导游为展示海南旅游形象、传播海南先进文化、促进海南对外交流、推动旅游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海南省旅游协会执行会长、海南省旅行社协会会长李繁华介绍,此次选拔赛分为选拔推荐、初赛、决赛三个阶段,参赛导游将逐项进行形象风采、导游讲解、知识问答、才艺展示、现场情景模拟等五个比赛项目。初赛分南北片区进行,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负责琼北区域初赛、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负责琼南区域初赛。

  此次比赛设置了一、二、三等奖,最佳风采奖、最佳语言才能奖、最佳讲解奖、最佳才艺奖等单项奖以及针对参赛单位的优秀组织奖。导游代表在仪式上作了表态发言。

  比赛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总工会、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妇女联合会主办,海南省旅游协会、海南省财贸旅游烟草工会承办。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