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数字艺术特展 持续为你呈现

罗林 张晨 发布时间:2019-05-31 09:34:00来源: 贵阳晚报

 

  2019数博会虽然已落下帷幕,但位于贵阳国际会展中心北广场的“追梦·未来”数字艺术特展不和观众说再见。这场通过互动艺术装置,将“追梦”、“数字”、“艺术”三个概念融合的感官艺术之旅,展期为1个月,将持续至6月23日。

  走进面积1200平方米的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觅象数谷》作品,这个美轮美奂的音画互动空间,将抽象的“数谷”概念以艺术化手法呈现,步入其中仿佛进入到如梦如幻的“数字山谷”。“把贵州的山水风光和大数据融合在一起,向外来游客展示出贵州自然生态的特点。”现场工作人员李静说。

  展览的第二部分是《数据笙林》,这个区域以智慧树为主体,延展出通透的竹笙与光柱,并结合5G大数据,提取贵州自然环境与高科技发展结合的城市特点,为观众营造光与声的律动森林。

  有趣的是,四个人同时触摸《数据笙林》触控台时,有两条DNA数据链会被激活,同时点亮四周和智慧树主干,触发整片森林的灯光。“太有趣了,果然不虚此行。”从厦门远道而来的徐燕说,自己原本是来贵州旅游,听说数博会的消息赶过来后,被这里唯美的科技所震撼到了。

  继续向展馆内深入,走进《棱镜》展区,仿佛进入了一个像素魔方的未来空间,每一个像素象征大数据云图,并通过四周的镜面展现出来,形成绚烂的视觉效果;在《琴弦瀑布》展区,作品以黄果树瀑布为背景,创造了一台互动激光古琴,观众可以拨动激光琴弦,感受悠悠琴声。

  展览以《绽放贵阳》来结尾,这个作品将贵阳城里的甲秀楼、筑城广场等地标建筑,用立体造型设计呈现在装置上,并通过光影模拟烟花绽放,在城市上空点亮,意在为城市祈福。本次展览的策划执行韩雪娇说,在布展过程中,工作人员想结合贵州当地的人文地理特点,通过大数据与艺术结合的方式,给前来观展的游客带来一场沉浸式的感官体验。

  据悉,2019数博会邀请到了国内著名新媒体艺术创作团队,特地打造了这次大数据与艺术融合的数字艺术展,这也是贵州首个国际化数字艺术展。(罗林 张晨)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