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今年三亚新增网约车运力总量不宜超过3000辆

赵庆山 发布时间:2019-06-28 16:52:00来源: 三亚日报

  市交通局发布投资预警通告,目前网约车客运市场属于高风险投资领域

  今年三亚新增网约车运力总量不宜超过3000辆

  三亚日报讯(记者 赵庆山) 为引导社会资金理性进入三亚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以下简称“网约车”)客运市场,避免盲目投资,维护网约车客运市场秩序,推动网约车客运市场良性发展。日前,三亚市交通局发布2019年三亚市网约车客运市场投资预警通告,给广大投资者提供参考。

  据了解,目前三亚巡游出租汽车保有量为2550辆,网约车保有量约为2200辆。根据专家调研评估,为确保三亚市网约车市场平稳、有序发展,基于稳健、谨慎的原则,2019年1月至2019年12月,新增网约车运力总量不宜超过3000辆。2019年1月1日至6月17日期间,市交通局已核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车辆共1049辆,企业已递交网约车指标申请约1750辆。

  市交通局发布风险提示,《营运小客车发展调控管理办法(试行)》出台后,投资者可能会盲目投资,短期内经营企业和车辆数可能大幅度增加,依靠市场供需实现运力调节的目的短期内难以奏效。网约车客运市场为争抢客源,可能导致其它社会不稳定因素产生。目前,投资网约车客运市场属于高风险投资领域,望各市场主体审慎对待投资风险,根据市场需要合理提出网约车投放运力申请。

  同时,市交通局也郑重提醒网约车指标申请者,根据《三亚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第十五条的规定:“网约车车辆经营许可有效期为车辆初次登记注册之日起8年。网约车行驶里程达到60万千米时强制报废。行驶里程未达到60万千米但使用年限达到8年的,应当退出网约车经营。”另外,个人、企业名下的网约车如转为非营运车辆,须严格按照《海南省小客车保有量调控管理办法(试行)》的标准来申请指标,申请者若以此套取车辆指标,一经发现,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行政处罚。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