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藏学

第三届“一带一路”与亚洲佛教文化论坛在京召开

欧帆 发布时间:2020-09-16 08: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13日,第三届“一带一路”与亚洲佛教文化论坛在北京内蒙古大厦召开。


图为论坛现场 摄影:欧帆

  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雍和宫中国佛教协会等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和佛教界等的50余名代表共聚一堂,通过回顾阐释亚洲佛教的历史、分析其现状与展望未来,力求以佛教文化为纽带和媒介,进一步推动亚洲地区各种文化间的交流与相互理解,为促进亚洲地区的文化融合与文明互鉴起到积极作用。

  会议开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郑筱筠致开幕词。郑筱筠说,佛教文化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共建“一带一路”战略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随着佛教文化的传播与发展,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经由“一带一路”互相交融与影响,中国与亚洲周边国家和地区在佛教文化交流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大会主题报告环节,专家学者围绕佛教在“一带一路”地区的发展演变、佛教文化在“一带一路”与佛教艺术传播、蒙藏佛教文化对“一带一路”的贡献等三个主题作了报告。专家学者不只提出学术、社会问题,还试图探索解决途径,现场气氛热烈融洽。(中国西藏网 记者/欧帆)


图为现场提问 摄影:欧帆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