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八廓社区党支部把关爱送进大学新生心里

刘斯宇 发布时间:2020-09-25 09:10: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在新学期来临之际,西藏拉萨市八廓社区党支部“578”党员服务驿站开展集体慰问大学新生活动,把关爱送进大学新生心里。

  在社区活动室里,社区主要领导与家长、大学新生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和生活、学习等情况,对他们考取大学表示祝贺,同时鼓励他们:“你们虽然考上了理想的大学,但是不能骄傲,将来的路还很长,要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坚定信心、继续努力,在困境中磨炼意志,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把自己锻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更好地孝顺父母、回馈社会、报效祖国。”新生们纷纷表示,将会努力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社区,将来为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慰问活动共慰问11名大学新生,发放5500元慰问金。

  据了解,“578”党员服务驿站—党员“微心愿基金”(小微资金帮扶措施),是八廓社区为进一步提高城市低收入家庭生活水平,结合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党支部与辖区单位共同协商而专门设立的基金平台,八廓社区56名党员每人每月筹集50元—100元,并将筹集的资金纳入党员“微心愿基金”。该便民资金的成立,解决了贫困在校内地大学生每月生活补助;解决了贫困家庭开办小型茶馆等创业部分资金;解决了“医疗箱”设备大院全覆盖等工作。截至目前,累计筹集资金3.5万元。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给大学新生送上了物质上的关怀,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同时,展现了社区“578”党员服务驿站与辖区驻地单位社区事务齐抓、共管、共建的良好态势,不断夯实了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体现了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开展法治、禁毒教育讲座

    为进一步强化禁毒、法治、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近日,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邀请柳梧新区案管中心相关负责人到学校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和禁毒教育讲座。[详细]
  • 宣讲教育走进牧场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错那县库局乡党委通过抓好农牧民党员教育,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详细]
  • 西藏高校新学期 新气象

    近日,西藏民族大学“西藏社会发展进步展览馆”开馆,大学生们在展览馆迎来开学第一课。该展馆是在自治区教育厅的指导下建设完成的。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