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首批23所“青爱小屋”落户拉萨校园

央金 桑吉 发布时间:2020-09-25 09:10: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由中华儿慈会“青爱工程”专项基金、北京“青爱教育”基金和“援藏”基金主办,拉萨城关区卫健委、拉萨城关区教育体育局承办的城关区“青爱工程”(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启动暨首批23所“青爱小屋”授牌仪式在拉萨市城关区海萨小学举行。相关单位负责人、爱心企业代表及23所“青爱小屋”项目实施学校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拉萨城关区副区长、区教体局局长巴珠表示,城关区将依托“青爱工程”平台,在防艾教育、管理监督和部门联动3方面下功夫,切实履行好合作协议,不断推进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工作,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青爱工程”是2006年在民政部、教育部、卫生部的支持下,由中华慈善总会和中国教育协会发起成立的一个公益慈善组织。15年来“青爱工程”通过在学校援建“青爱小屋”,组织开展师资培训、家长课堂、教学研发、课题研究和特困救助等活动,积极推进艾滋病防治、性健康教育、心理健康、公益慈善和传统文化教育。此次“青爱工程”在拉萨城关区23所学校首批援建的“青爱小屋”实现了小学全覆盖,是“青爱工程”进藏、援藏,护佑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

  启动仪式过程中,参会领导为“青爱工程”23所示范“青爱小屋”授牌。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副主席、中国青爱工程办公室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理事长张银俊向城关区教育体育局捐赠了腾讯公益——贫困学生助学计划资金8万元,计划救助40名困境学生;捐赠支付宝——爱的教育校园行22.4万余元物资;向城关区卫健委捐赠价值74万元的“童宝保”爱心健康包。“青爱工程”四川基地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成都大学教授苟萍在城关区第二小学为23所小学的120名“青爱小屋”专责老师和家长讲授了《育人需要性教育,安全健康助成长》专题讲座。

  中国青爱工程办公室项目部长、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武江表示:“今年,我们在拉萨城关区23所小学援建了‘青爱小屋’,明年至后年,我们计划在整个拉萨城关区初高中实现‘青爱小屋’全覆盖。”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