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2020年西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冯骥 秦华 发布时间:2020-10-16 09:01:00来源: 西藏日报

  15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启动。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在西藏分会场观看了云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主会场活动结束后,西藏自治区同步启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活动,齐扎拉致辞,庄严主持。

  齐扎拉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亲自推动,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双创”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双创”工作作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制定出台若干扶持政策措施,充分搭建各类“双创”载体,不断优化“双创”发展环境,着力激发各类“双创”活力,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各创业主体扎根西藏,“双创”工作得到了中央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齐扎拉强调,我们要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把“双创”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努力营造一流创业生态,使“双创”成为助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继续优化“双创”政策环境,修订完善“双创”政策,打通制约“双创”工作的难点、堵点,加强宣传、指导、评估,帮助企业及创客了解政策、用好政策,推动西藏自治区关于“双创”工作政策措施及三年行动计划等的落地实施。要继续完善“双创”载体建设,紧紧围绕“打造区域性品牌、精准地理商标、严格质量标准”,充分利用援藏优势,持续优化空间布局,促进创新要素、资本要素、服务要素向“双创”载体聚集。要继续加强创业就业引导,聚焦高校毕业生、农牧民等重点群体,以“双创”带动就业活动,促进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高质量开展“双创”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调动各类市场主体和社会各方的积极性,更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齐扎拉还寄语广大创业主体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牢牢把握“双创”工作新机遇,书写人生出彩新篇章。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