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心系患者疾苦的好曼巴

李昊洋 发布时间:2019-05-09 10:47:00来源: 西海都市报

  在2018年11月30日这天,巍峨的圣宝雪山脚下的卫生室门口举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现场就医献温暖”活动。活动现场人山人海、比肩继踵,此次活动由村卫生室等精心组织举办,也是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天峻县个体诊所医生尖措先生藏区免费送医第八站,通过两天的努力,共义诊来自四个乡镇和其他州县的患者380余名,免费发放药物折合人民币约9.8万元。

  尖措先生淡泊名利,行医三十多年来获得了一定的收入,同时不忘帮助他人。在天峻县城周边有几位身患疾病的孤寡老人,尖措三十多年如一日,只要有空闲时间主动背着医包前往老人家义诊,是很多人心中的“活菩萨”。他的病人有藏族、撒拉族、回族等,他对各民族的患者均一视同仁,不分贫富,不论地位,更多地为患者着想,为他人着想。迄今为止,通过义诊、流动从医等方式诊治各类患者16800余名,免费发放各类藏药折合人民币约397万元。

  尖措严格要求自己,非常注重医德,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服务患者的宗旨,努力做到与患者融为一体,充分发挥所学之长,以顽强的精神和坚韧的意志艰苦奋斗,得到了各地患者和家属的认可和赞誉。同时,在日常工作中,亲自上山采药,按照配方调制藏药,自己烧水为病人提供方便,为百姓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为社会和谐、脱贫致富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