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青海省龙羊峡镇:环湖赛如约而至 下一个邀请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1-07-16 16:42:00来源: 新华网

  在龙羊峡镇,一条条红色的自行车车道格外醒目。沿着自行车车道缓缓前行,能看到马路边上有不少自行车租赁站,还有随处可见的活动中心和健身场所。这仅仅是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设施的一个缩影,充满运动气息的运动场、自行车道等体育设施展示着龙羊峡镇充满朝气的一面。


第二十届环湖赛,运动员在比赛途中。图片由环湖赛组委会提供。

  7月14日,第二十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湖赛”)来到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龙羊峡镇,让这个往日宁静的小镇热闹起来。全镇群众载歌载舞,迎接远方的客人。

  环湖赛第四赛段起点为海南州贵德县,终点为海南州共和县龙羊峡镇。赛道沿途不时能看到热情的群众,龙羊峡镇街道两旁的摊位上摆满了青海特色商品,游客们挥舞着彩旗争相在比赛终点门前拍照留念。“今天的龙羊峡好热闹!感觉就像过节一样。”前来观看比赛的西宁市民朱成贵说。

  经过几年规划建设,龙羊峡镇体育产业得到加速发展,修建了一批具有时代特色的体育设施,如全民活动健身中心、体育公园、黄河大峡谷垂钓园等。


龙羊大峡谷栈道观览区。新华网 安普荣 摄

  2017年,龙羊峡镇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特色小镇、运动休闲小镇称号。得益于“体育+旅游”的发展思路,如今,龙羊峡镇坚持“一月一小赛、一季一大赛”的文化体育活动承办理念,不断吸引游客来旅游。

  “当初在勘察环湖赛线路时,我们就注意到龙羊峡有体育、文化、旅游融合的因素,这刚好与环湖赛的办赛理念吻合。此外,龙羊峡山势雄伟宽厚,山坡陡峻,两岸山势险峻,因此在龙羊峡赛段设置了两个爬坡点,这样的线路设计更有利于选手利用自身优势发挥出最佳竞技水平,同时,这个赛道的沿途风景和风土民情更是突出了当地的特色。”青海省体育局赛事管理中心主申铁军说。


第二十届环湖赛,运动员在比赛途中。图片由环湖赛组委会提供。

  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到龙羊峡旅游、健身的游客越来越多。配合龙羊峡镇打造特色小镇、运动休闲小镇,当地开发了龙羊峡镇周边的体育运动项目以及体育公园、水上乐园等,丰富了龙羊峡旅游项目,留住了更多游客。

  为了满足游客吃、住、游、乐多方面的需求,龙羊峡镇将以前建设水电站时留下的房屋重新装修,改装成假日酒店、餐饮娱乐场所等,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不同游客的需求。

  环湖赛、彩虹跑、全国中小学生棒球邀请赛等一系列体育活动,展示了龙羊峡镇的朝气蓬勃。如今的龙羊峡镇依托“体育+旅游”优势,正在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吸引体育爱好者到来。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一城一线一赛事 赋予青海贵德文旅产业新活力

    丹山碧水蜿蜒相依、多元人文交融共存、田园风光秀丽无比。贵德之美,美在山水;贵德之美,美在人文;贵德之美,美在自然……7月,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迎来了最美的时节。[详细]
  • 当浪漫金银滩遇上激情环湖赛

    在草原最美的季节,第二十届环湖赛第五赛段如约而至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西海镇,这个原本安静的高原小镇沸腾了,各族干部群众和市民纷纷走上街头为运动健儿加油鼓劲,环湖赛的到来,为这里增添了人气和喜气。[详细]
  • 青海省贵德县:一座高原小城的体育基因

    13日,第20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三赛段互助至贵德的比赛中,长沙顺时针车队选手胡甜甜最终穿上了象征爬坡总积分第一名的圆点衫,赛后他对赛道旁的风景赞赏有加。[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