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让游客深度体验活力城区魅力乡村

龙俊霖 发布时间:2020-06-19 11:58: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做好旅游业复工复产,推动全市旅游业发展,西藏拉萨市达孜区依托全域旅游发展概念,围绕“多元结合、持续发展”的旅游发展思路,创新旅游发展新模式,让游客体验活力城区的魅力乡村旅游。

  多元结合 景区景点协调串联

  今年,达孜区全域旅游以“人文、生态、民俗及轻工业旅游”结合的方式塑造旅游目的地形象,通过“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富民工程进行资源整合,打造多元化、丰富化、串联化的旅游体验。

  达孜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顿珠次仁介绍,今年该区主要对工业园区内的优敏芭、藏式面具、唐卡等轻工产业进行深度挖掘,向游客展示本地特色;全面发展扎叶巴景区,让游客了解其悠久的藏族人文背景;深度打造白纳生态沟、金色池塘、农业产业园、白纳采摘园,让游客在领略天然绿色的自然景观、休闲林卡体验的同时,也能体验到乡村新生活。“不同区域的景点景区协调串联,西藏将形成多元素、多线路、多体验、网络化的旅游空间结构。”顿珠次仁说。

  提升接待能力 创造旅游新价值

  今年,达孜区将大力推进人文与生态景区景点的建设。首先,该区在全面打造扎叶巴景区的过程中,先后完成了游客服务中心的建设和投入运营,设置了景区讲解服务及特色旅游产品销售参观区。游客可在此体验兼具新藏式特色的扎叶巴林卡,品尝美味可口的藏餐、滋补石锅鸡,夜间还能感受叶巴村璀璨的星空。

  此外,白纳沟景区作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景区内自然风景优美,特别是近年来通过旅游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该景区服务接待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游客在景区享受最美生态景观的同时,还可体验西藏特色休闲方式的舒适及惬意。

  顿珠次仁说,通过景点景区的打造,连接了整个辖区的吃、住、行、游、娱、购,综合提升了景区接待能力,为发展高原生态旅游新业态做出了示范、树了标杆,将不断吸引游客来此游玩。

  达孜区地理条件优越,发展乡村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今年,该区以拉萨市“全域旅游”战略发展规划为依托,积极整合旅游资源,精心打造近距离、短时间体验多元乡村生活旅游区。同时,以新闻媒体宣传为主导,以行业交流宣传为主体,以游客间接宣传为补充的营销策略,全力推广黑颈鹤之乡、阿库顿巴文化等特色品牌,提高对外知名度。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