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青海省长江禁捕和青海湖封湖育鱼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董洁 发布时间:2020-10-22 08:56:00来源: 青海新闻网

  10月19日,青海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张黄元主持召开省长江禁捕和青海湖封湖育鱼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长江流域青海段禁捕专题会议精神,总结青海湖第五次封湖育鱼工作,研究部署长江流域青海段禁捕和下一阶段青海湖封湖育鱼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履职尽责、扎实工作,长江流域青海段禁捕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第五次青海湖封湖育鱼工作稳步推进,裸鲤资源持续恢复,长江禁捕和青海湖封湖育鱼已成为全社会共识,全民保护长江和青海湖生态环境意识显著增强。

  会议强调,长江流域禁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沿江各州县政府要逐级成立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扎实开展长江禁捕宣传“进村户、进学校、进寺院、进餐馆、进广场、进机关、进网站”活动,确保长江青海段禁捕如期顺利启动。要进一步强化青海湖封湖育鱼工作,坚决斩断非法捕捞、运输、贩卖、销售地下产业链,切实提升群众“不捕、不卖、不买、不食”保护青海湖裸鲤的意识,努力推动青海湖裸鲤资源持续快速恢复。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