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吉祥娃娃”火了

徐中成 发布时间:2019-01-28 09:45:00来源: 四川日报


形象可爱的新产品“吉祥娃娃”。


张慧玲赶制客人预订的“吉祥娃娃”。 周琳摄

  1月22日,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唐克镇白河社区办公室,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慧玲和几个留守妇女正在赶制客人预订的一批“吉祥娃娃”。

  白河社区没有集体经济,村民多外出务工。张慧玲发现留守村里的妇女绝大部分都会纳鞋垫、织毛衣、刺藏绣品,且十分精美。于是,张慧玲就产生了成立手工社卖手工品来增收的想法。

  2016年,白河社区手工社成立,妇女们制作的藏绣、鞋垫、香包等产品深受游客喜爱。这些产品通过镇上酒店代售,卖了16万元。

  今年5月,在阿坝州妇联的牵线搭桥下,张慧玲研发出了具有藏羌族人物形象的新产品“吉祥娃娃”,一经推出受到消费者追捧。如今,若尔盖“吉祥娃娃”火遍朋友圈,在红旗连锁等场所均能买到,最远的已卖到了荷兰等国。

  “以前靠低保过日子,现在做鞋垫50元一双,去年挣了2万多元。”白河社区村民陈海英说。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